红糖麻薯【请看置顶】

无所谓我lay了

【四时予欢:二十四节气联文|大暑|11:00】云胡不喜

   上一棒@寂浅 太太

   下一棒:@Rain Snow 太太

  

 含小季、花忱场合,有隐晦(?)的瑟瑟描写。

  

  关键词:水上、荷叶、湿身(?)

  ooc有,私设有。

  

  

  ①小季

  背景:小夫妻南塘度假

  

  来南塘怎么能不去银沙湖?银沙湖又专门圈出了一块种荷,季元启于是被你拉着去采莲蓬。

  

  换上寻常些的衣饰,租上一条二人乘的小舟,桨一划小舟就飞快地没入层层叠叠的荷叶中,南塘的荷叶个个生的高大,荷叶半径有的能有半米多,茎杆比人的手指都粗上些许。

  

  许久不曾外出一起游玩,季元启难得如此放松,兴致勃勃要和你比试谁采的莲蓬更多。

  

  于是他占据左边,你着眼右边,两个人目光流连着寻找中意的莲蓬,手上也狠命划拉船桨。

  

  最后两人俱是湿了衣裳,你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笑吟吟地看着他,拿起一个莲蓬剥了起来:“还是算了吧,都混在一起分不清了。”

  

  小舟不大,两人摘急眼了谁还管莲蓬放在哪儿,这会着实分不清哪个是谁摘的。

  

 季元启喘着气双手撑在身后:“哈,不可能输给你的……” 

  

  透明的水流顺着脸颊一路下滑没进衣领。

  

  你瞟了一眼,将剥出来的莲子塞到他嘴里。

  

  季元启没多想,咬下去,鲜甜脆嫩,然后就是慑人的苦涩。

  

  没去掉芯!

  

  季元启咽下莲子,苦着脸看你:“堂堂花家家主,怎么还使坏呢?”

  

  你笑着往嘴里丢了一颗莲子,对他晃晃食指上粘着的嫩绿胚芽,回敬道:“堂堂季家家主,怎么如此不设防?”

  

  他冷哼一声,也去剥莲子。

  

  你乐的不行,把刚剥出来的莲子横着一分为二,递给他一半。

  

  他警惕地往后仰了仰身子:“你没有去芯!别想骗我!那半截莲芯还明晃晃地露在那儿呢!”

  

  确实没去芯,你状似可惜地道:“你不知道,我们南塘有个风俗,同乘一船并吃一颗不去芯的莲子,寓意愿意同彼此同甘共苦风雨同舟,永结同心白头偕老。”

  

  “真的假的……”季元启嘟囔着倾身过来从你手上叼走那半颗莲子,柔软的唇瓣碰到手指,你“噫——”了一声,故意伸手到湖水里去,作势要洗。

  

  “……你嫌弃我!”季元启果然如你所愿被转移了注意力。

  

  顾不得莲子的苦,他蹙着眉,握住你的肩膀:“好啊,不是说好了一生一世一双人只爱我的吗?现在你就嫌弃我了?”

  

  他吧唧吧唧吧唧在你脸上印下数吻:“不行,我得给你脱敏。”

  

  “别闹哈哈哈哈,”你躲闪着,“刚刚跟你开玩笑呢。”

  

  闻言他停下亲吻攻势松开你:“我就说你怎么会不喜欢小爷……”

  

  “刚刚那个风俗是假的。”

  

  “花!云!中!”他把你按倒挠你痒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别……哈哈哈哈哈停下来……哈哈哈……”

  

  你失了先机,被摁住好一顿磋磨,等他停下来,已经因为刚刚的反抗脸颊带红鬓发散乱气喘吁吁。

  

  你躺着大口喘气,他却双手撑在你两侧,看着你眸光逐渐深邃。

  

  “还想来?”你手扶上他后腰。

  

  他腰侧最是敏感,要是敢挠你,你也好及时反击。

  

  季元启却只是盯着你,盯得你十分心虚又心慌:“看什么呢你?”

  

  “你这样,好像在**的时候。”

  

  “!!!”气血上涌,脸颊灼热,你瞪大眼睛:“你在说什么呢!?”

  

  “……现在更像了。”他笑,“至少,划船定情是真的吧?”

  

  他曾看过风物志。

  

  “于是妖童媛女,荡舟心许,鷁首徐回,兼传羽杯。櫂将移而藻挂,船欲动而萍开。尔其纤腰束素,迁延顾步。夏始春余,叶嫩花初。恐沾裳而浅笑,畏倾船而敛裾。”

  

  纤腰束素么?

  

  绿色的带子缚住腰肢绕上几圈,他曾用手指唇舌一寸寸丈量,怎不知那腰肢纤细。

  

  谁人炙热的手掌圈住你的腰。

  

  荇湿沾衫,菱长绕钏。

  

  “呜……太……太过孟浪……了……”

  

  ②花忱

  背景:一切尘埃落定,哥哥因为公事出门了几天。

  

  关键词:小别胜新婚。

  

    古人云,大暑有三侯,“一候腐草为萤;二侯土润溽暑;三侯大雨时行。”


  南塘又是雨热同期的气候,正逢七月下旬,这时节高温酷热,雨量亦充沛,连着几日阴雨绵绵,虽说适合农作物生长,人闷在屋子里,不说衣物床褥都是潮湿的,不说捧在手里的书页摸着都有些湿哒哒的,单是头发摸上去都觉得湿腻腻的令人烦心。

  

  今日终于放了晴,天朗气清的的好日子原本最是适合出门游玩。

  

  可是……花忱他前几天外出办事了,他人不在,你也懒得去看什么送“大暑船”,虽说强撑着精神和微霜她们一起做好了姜汁调蛋,你却借口太热,以“凉了再吃也不妨”,端着小碗就来了后院荷塘中心的小岛。

  

  你闭着眼,日光晒的眼前一片橙橙红红,只觉虽是难免热了些,但这样在躺椅上晒太阳实在是太自在,却突然想起林珊的提醒。

  

  “家主!凉了再吃姜味可就更明显咯。”

  

  她是知道你打小就讨厌姜的味道的,在你强烈抗议过之后,府上凡是用到姜的菜色,都尽量把姜切成方方正正的块以方便辨识。

  

  “姜是很没有骨气的,在土豆丝里就像土豆丝,在红烧肉里就像块肉。”被问及为何如此讨厌姜的时候,你这么回答。

  

  当时花忱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末了还是以外出陪你游玩一天为诱惑,哄着你把姜汁蛋吃了下去。

  

  “挑食可不是听话的孩子,”花忱点点你的鼻尖,“况且姜虽无骨气,但这姜汁蛋的功效可多,能散寒、止呕、祛痰、健脾,在这梅雨绵绵的日子吃再合适不过。”

  

  他拿着勺子盛了一块递到你嘴边:“你这份蒸蛋可是哥哥亲自做的,真的不想尝尝味道吗?”

  

  你动摇地看了他一眼,还是皱着眉头吃了蒸蛋,细滑香甜的口感让你睁大了眼:居然没有一点辣味!

  

  花忱笑眯眯地看着你,悄悄对你眨眨左眼。

  

  林珊见你惊讶的模样不由得询问:“怎么了,这份姜汁蛋有什么不对吗?”

  

  你咽下蛋羹,视线移向一旁:“不,哥哥做的姜汁调蛋没什么不同。”

  

  林珊看着花忱一勺勺喂你,而你眼睛亮晶晶地盯着那碗蛋羹一瞬不瞬,不由得莞尔。

  

  你们兄妹的感情倒真是很好,饶是你那么讨厌姜,一听说那份姜汁蛋是哥哥做的,态度立刻一变。

  

  想着昔年那份伪装成姜汁调蛋的红糖蛋羹,你思及方才端来放在旁边石桌上的货真价实的姜汁蛋,有些头疼,此时它大约已经凉透了。


  ……还是让它也晒晒太阳吧,晒热了再吃也无妨。

你摸摸搭在躺椅上的发丝,还湿润着。

  

  倒也无妨,荷塘中心这还是有些凉风的,再加上日头大,多晒会应该就干了,应该不需要再用巾帕擦了。

也不能怪你,晴好天气沐浴后一身松快,再晒晒太阳,简直是人的骨头也要酥了,只想这么躺着,普天之下还有比躺着一动不动地晒太阳更让人惬意的事情吗!


  “家主,你果然又来这了,头发怎么不擦干?受凉了不好。”木微霜略带责怪的声音传来,你懒懒地打个哈欠,“没事的,我又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太阳这么好,以我的体质,还不至于生病。”


  “……我去找东西给您擦头发。”木微霜匆匆离开。

不一会儿木微霜就回来了,她把什么东西放在旁边的桌子上,微微抬起你的头,把头发捋到一块提起来裹在巾帕里擦拭,你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嘴里就被塞了一颗葡萄,还是用木签插住才喂给你的。


  微霜好贴心!


  你咬下去,果皮破裂后,柔软的果肉混合着甜蜜的汁水在口腔里荡漾:“好甜的葡萄!”


  咽下葡萄,再入口的是半颗莲子,虽只有半颗,个头却大,吃起来也是鲜嫩清甜,随后又是橙子和西瓜。

许是西瓜汁水充沛,竟落了一滴果汁在你唇边。


  你下意识伸手欲擦拭却蓦地被人握住手腕,握住你手的触感却不似女子一样。

比女子要宽厚,体温也要更高。


  “不用伸手擦,”有人的声音靠近,“舔掉就行了。”


  !不是微霜……


  沐浴后的皂角香气萦绕鼻尖,你还没睁开眼,就有什么湿润柔软的触感印在唇侧。


  随即唇瓣传来被啃咬的触感,那人舌头抵开你齿关,一转先前的攻势温柔缠绵起来。


  认出对方的身份后心跳也变得剧烈,满腔的思念和之前的无聊一扫而空,化为此刻双方共享的甜蜜。


  “方才看微霜端来的果盘,切好的西瓜瓜瓤鲜红带沙,我就知道一定很甜。”花忱满心怜爱地亲亲你的鼻尖,“确实挺甜的。”


  你擦擦鼻尖:“回来了?”


  花忱一愣,随即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语气这么幽怨,可是想我了?”

明知故问,你不满地盯着他,他笑着摇摇头,调整了一下躺椅,把你抱起来,他坐在躺椅上,拥你入怀。

“怎么不把头发擦干再来晒太阳?”花忱把下巴轻轻放在你肩膀上,有些依恋地蹭蹭你的头发。


  “又不碍事,”你靠在他胸口,“以我的体质,还不至于这就倒下了,再说今天天气这么好,不会有事的。”

你拍掉他扶上你腰的手,又拿头往后撞他:“很痒,不要摸,还有,不要对着我的脖子吹气,也很痒。”


  他笑了一声,双手环住你,在你小腹前交握:“我也想你了嘛。”


  所以赶着把事情了结了回来,无论是哪个节日,他都不再想错过,和你一起,才叫过节,才有庆祝的价值、纪念的意义。


  “有多想。”你懒洋洋地躺在花忱怀里,被人牢牢抱住的姿势和耳侧咚咚的心跳声都让人安心。


  “那你有多想我?”


  他反问。


  “你走了所以没人帮我糊弄过去姜汁蛋的程度。”


  “啊……真是薄情负心,”花忱手臂用力,“我可是很想你的。”


  “抱太紧了你……”你不满地挣扎,见他松了力道,才反问,“哦是吗,有多想?”


  “现在就很想!所以回来和你一起过大暑。”他抱着你将你转了个身,坐在他腰腹处,两腿分别落在椅子两侧。


  “!”


  你惊愕地睁大眼看着花忱。


  他眨眨眼:“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里……”红晕漫上脸颊,你捂住他的嘴,“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这里绝对不行!”


  花忱笑的眼眸弯弯:“唔光光把无爽只走了。”


  我刚刚把微霜支走了。

支走了?


  你朝四周看了看,很好,只有层层叠叠的茂盛荷叶,于是压低了声音:“青天白日的你想干什么?!”


  完蛋,不知道你哪个字触发了什么,这个人好像更激动了!


  掌心湿濡温热的感觉传来,你嗖地收回手,涨红了脸说不出话。


  “那,”花忱目光熠熠地看着你,抬手捂住你的眼睛,“现在天黑了,就可以了吗?”


  “看不见不等于天黑了所以当然还是不可以……!手挪开……”


  他依言松开捂住你眼睛的手:“那就陪我休息一会儿吧。”


  他眼下黛色明显,你不由心软:“别在这休息,回房去睡,大热天的两个人黏在一起算什么。”


  他把你又转回去,抱在怀里,闭上眼往后一躺,“我睡了我睡着了,已经听不见拒绝的话了。”


  “既然这么累,干嘛还这么急着赶回来。”


  按照推算,他原本是在两日后才回来的。


  “行也思君坐也思君,朝暮不忘,”他轻声道,“怎么不急?”


  他是急着回来见心上人,小别胜新婚,哼,他和你虽不是新婚,却也胜似新婚了。

评论(7)

热度(1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