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麻薯【请看置顶】

无所谓我lay了

侍郎他自荐枕席【凌晏如】

        冬夜寒凉   美人暖床    ——岂不妙哉?       是糖🍭🍭🍭🍬🍬🍬


ooc有,私设如山,文笔辣鸡,可接受入


    ps:      一个躲在冰冷的被子里睡不着瑟瑟发抖的夜晚的一时脑洞幻想


   不知道女尊小说女主夫侍自称啥所以男人们统一自称“我”。


私设背景:      “你”不是花家云中郡主,而是身为最受宠的云中公主,后被封为太女,登基之后国事繁杂,每日需伏案工作甚久。你于是把奏折搬回寝殿批阅,那么,希望你早日安睡/觉得自己受到冷落的他会怎么做呢?   


正文


            凌晏如尚年轻时当过你的太傅,不过时间不长他就把重心调到朝堂政事去了。也没办法,饶是那时年幼不知事的你也是能从他偶尔流露的只言片语之中看出他的宏伟志愿的。想来他当年自请当你和你哥哥的教书先生绝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他早知自己若是真要实施计划那多半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所幸你父皇因着你和花忱等原因对凌晏如很是信任,并且也早有心思肃清一下蛀虫,于是对于凌晏如的改革不能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简直是毫不掩饰的支持。 


             再后来就是你求得父皇赐婚,一卷圣旨,你与他成了亲。


             他不在意那是他的事。

 

            人言亦不足恤……?


             或许对他而言确实如此,你虽然是被父兄保护的很好,但从小也是在皇宫长大,耳濡目染之下自然明白市井流言是看不见的杀人利器,而那流言若是积少成多聚沙成塔,那终有一日会汇成一柄悬剑,一柄悬在凌晏如头顶的、连“皇帝”这个名头都托不住的利刃。

 

             你不希望太平盛世由他开创,盛世里却没有他的身影。



              为众人抱薪者,岂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他先远离朝堂,但这是显而易见的不可能,于是你只好悄悄派人在民间散播师徒结缘的画本子,请说书人在茶馆等地评说师徒情,再让心腹伪装成文人雅士写些缠绵悱恻的诗句,初步造势之后你又频频与凌晏如接触,任由关于你俩的流言漫天飞舞,最后就是请旨赐婚。

 

              说起来过程倒是一直顺顺当当的,就算是遇到些问题也都很快的解决了。

 

                但也没那么容易,其实也是费了你不少心思的,选人、打探消息、试探各方态度……

  

               同时因为你皇兄不愿继任跑出去四处游玩,你身为唯二的继承人之一便要接受各种教导,还要忙里偷闲见缝插针的找机会和比你还忙的凌晏如接触,事后还要准备婚礼——虽说只是权宜之计,但你也并非没有私心,总归还是不愿意在这些事上委屈了他。

 

               况且越是排场大,也越能说明凌晏如在皇太女,也就是未来的掌权者你心里的重要性,这样,任何人因为利益受损想要攀咬凌晏如,也要先掂量一下自己是否有勇气和一国之君对上。

 

               与凌晏如成亲的好处显而易见,他浸淫官场多年,对于政事见解眼光独到老辣,总是三言两语就能点明其中各种利害。

 

                况且白得了这么一个俊哥儿,逗一逗还会纯情的害羞红了耳朵,怎么想你都不亏啊。


                 但你其实对凌晏如心中有愧。

 

                 不管再怎么说,你终究还是打着为他好的旗号问也不问的就擅自替他做了决定。

 

                  可是他再怎么情愿,再怎么觉得求仁得仁也是死得其所。

 

                  ——也终归不是你所愿。

 

                 成亲以后你没有拘着他,【哪敢啊就是说】反而让他做了你的幕僚,由你出面继续执行进一步的计划。

 

                登基之后你也常常拉着凌晏如让他给你批折子,一是他值得信任,反正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做出什么危害国家之事。


                  二是免费好用还养眼的工具人不用白不用,最重要的是,这原本就应该是他的能力、他的权力。

 

                  那些嚷嚷着“后宫不得干政”的大臣也被你一个个不厌其烦的约谈过去,威逼利诱陈述利弊,一通操作之下再也没有人拿这事碍你的眼了。

 

           ……

 

          只是你始终拿不准凌晏如的态度。

 

           这个人实在太能装了,喜怒不形于色仿佛就是为形容他而生一般,他性子淡,虽长了一张讨喜的脸,但平日里总是不苟言笑,看着也让人无法升起亲近之意。

 

           在你面前他还有点人气,笑一笑或者皱眉生气亦或发火都像是沾染了烟火气一样,不再那么无欲无求。


            可他就是害羞也从来只耳廓浮上绯色,单看脸还是面如寒霜的。


            你知他对你要求虽严,却向来宠你纵你,所以在他面前很少有个正形,但是也不敢拿这件事去直接问他。缺心眼不说,把人惹毛了搞不好老婆都无了。

 

           譬如此时,你看一看凌晏如,他面前的奏折剩的已经不多了,而你面前的还剩些许,打了个哈欠伸了一伸懒腰便继续捏着毛笔打算继续批了。却不料对面那人放了毛笔,把批好的和未阅的折子分别端端正正的理成几叠,便起身走到你的身边从你手里抽出毛笔放在一边。

  

           叹了口气,你认命的看向他,烛火辉映下紫色眸子深沉又瑰丽,像是透澈却深不见底的潭水,引得人心生向往。

 

             他轻轻叹气,大掌包住你的手:“手都这么冰了,你也不注意些,该休息了,剩下的明日再说。”


              掌心暖意一路烧到心里,你笑盈盈地看着他,直白炽热火辣辣的视线看得他有些不自在:“盯着我作甚?”

 

            你笑而不语,依旧看着他不说话。

 

            害,得夫如此,妙啊就是说。

 

           “听说从前你也经常通宵劳碌,怎么现在反而催着我休息呢?”

 

            那当然不一样。

             凌晏如想,能抱着心上人睡觉      谁乐意批那狗屁的奏折。

 

            连生了个儿子都要上报天听的官真是让人不好评判。


              当然这些心声你是不知道的,他也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所以在你眼里他只是挑眉看了看你,似是不在乎一样脱了你的衣服就把你往被子里一塞。

 

             冷意包围周身,还没等你打个寒噤,一具炽热健壮的身体就贴了上来,你八爪鱼一般缠着他。摸着手下紧实火热的身体,你不由得从心底感慨人体火炉太好用了。

 

              他顺从的任你缠着,长臂一伸也回抱你,下颚放在你头顶:“睡吧。”

 

               你乖乖依言闭上眼,却是没什么睡意。


               “不困?”他问。


               你不疑惑他有此一问,某些事困扰着你,你们相距如此之近,并不平稳的呼吸声轻易就暴露了你没有睡的事实。


               但你并不打算说实话:“我在想,先生方才耳朵红了。都怪先生害羞的样子太可人,学生才毫无睡意。”


              他并未如你意料的一般害羞,反而轻笑一声,声音低且哑,带着不自知的引诱:“那就做点什么吧,说来也许久没有给你上课了。”

 

             此课自然非彼课。


             你是仗着这几日事务繁忙他必然不会对你做什么,却没考虑过把一块肉吊在饿了好几天的狼面前逗弄的后果。

……

……

 

              筋疲力尽就要睡去之际,你听到他带着笑意的声音直白地向你表明心意:“我没有生你的气,真的没有,能和你成亲,我很高兴,或者倒不如说这种好事想也不敢想。”

 

               他怕想了就心生向往,进而心生惧意,执棋的手若是不稳了,他只会输的一干二净,不论是你还是他的理想。

 

                他原本自请教导你,是想考察继承人的心性,结果只能说是相当出乎他的意料,不论是你还是你哥哥,都是极好的璞玉,假以时日都能担当大任。于是放心了的他投身朝堂,准备大展宏图,如果是你即位,他就做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臣子,如果是你哥哥即位你入朝为官,他也甘愿和新帝为你铺好坦途。


                算来算去他也不敢算,他脱身朝堂,却又参与其中,壮志可酬,佳人在怀。


               你不知道的是,当时你的小动作他并非毫无察觉,虽然不知你是抱着什么心思,却也推波助澜,几次三番替你遮掩打点周旋。

 

              如今阴差阳错之下发展成了这种情况已是从前的他不敢奢想的了,所以有些不必要的心结就没必要继续留着了。

                 




                所以说大家可以猜猜凌晏如为什么早不告诉你他压根不在意你没和他通气就请圣旨强娶了他。





             笑死这么招自己疼算得上是独苗继承人的一个闺女,还有这么大这么忠心一个首辅,皇帝要是不问问人愿不愿意怎么可能?


他也不愿意你们成为一对怨侣啊。




暖床【玉泽】篇 

评论(5)

热度(37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